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要览 > 专题热点 > 部省合建专题 > 正文

我校两家自治区高校集成攻关大平台通过现场论证
2022-09-02    文字:科学技术处


8月30日,自治区教育厅组织专家对我校生命健康研究及转化集成攻关大平台和能源材料化学集成攻关大平台进行了现场论证。论证专家组由内蒙古自治区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姚云峰教授、科技厅成果管理与转化处副处长杨勇、内蒙古医科大学药学院董玉教授组成。学校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张智慧,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刘健教授,能源材料化学研究院执行院长、能源材料化学集成攻关大平台负责人张凡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那顺布和教授,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白凤华副教授,化学化工学院谷晓俊教授、褚海斌教授以及生命科学学院左永春教授、王国俊教授等平台研究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孙瑞阳主任主持。

会议现场

论证会上,专家组分别听取了那顺布和教授和张凡教授对集成攻关大平台建设方案的汇报,经现场考察、专家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自治区高校集成攻关大平台“生命健康研究及转化”和“能源材料化学”建设方案的论证,建议立项支持。

汇报现场

考察现场

专家组对两家平台前期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平台未来发展给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专家组认为生命健康研究及转化集成攻关大平台充分发挥多学科相互促进的优势,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促进新技术的转化和应用,为促进自治区医疗健康事业发展提供助力。能源材料化学集成攻关大平台,推动化学、化工、材料等多学科交叉融合,形成国内、国际相关领域的功能材料研究高地,为促进新能源新材料技术和产品的发展提供助力。

(供稿:科学技术处    编辑:李文娟     审核:张智慧)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