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要览 > 专题热点 > 部省合建专题 > 正文

我校与自治区社科联联合举办提升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原创能力座谈会
2022-08-31    文字:社会科学处


8月29日,内蒙古大学、自治区社科联联合举办提升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原创能力座谈会,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国家和自治区“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我校党委书记、自治区社科联兼职副主席刘志彧参加会议并致辞,自治区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高慧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自治区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晓俊主持。

我校党委书记、自治区社科联兼职副主席刘志彧致辞

刘志彧书记在致辞中指出,高校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五路大军”中的重要力量,也是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的重要力量,要充分发挥高校学科门类齐全、体系比较健全、人才比较聚集的优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全局性、根本性、关键性问题,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不断产出高水平的创新成果。

高慧广主席在讲话中强调,要把提高哲学社会科学原创能力置于落实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战略任务的关键环节,放到推动建设内蒙古优势学科、优质学术的各项考量中,从各个方面同向努力、持续发力,推动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广泛参与、勇于探索实践。

会议现场

教育部民族学人类学长江学者、内蒙古师范大学资深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国家民委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首席专家纳日碧力戈,内蒙古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教授达胡白乙拉,自治区社科联学术委员会主任、研究员朱晓俊,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教授乔光华,内蒙古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首席专家、内蒙古大学教授何生海,内蒙古财经大学资源与环境经济学院院长、教授王珊等6位专家学者,围绕如何提升我区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原创能力,结合各自学术研究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

(供稿:社会科学处  审核:社会科学处)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