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要览 > 专题热点 > 部省合建专题 > 正文

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能力稳定保持
2022-09-17    文字:科学技术处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校73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这也是2018年以来连续五年集中接收期获准项目数保持在70项以上;获准直接经费2483万元,立项数和经费数较上年同期小幅增长,约占全区总数的25%。项目平均资助率21.9%,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地区基金项目平均资助率为26.8%,远高于全国平均(14.5%)。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我国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不断强化政策引导,挖掘自身创新潜力,扎实推进我校自然科学研究事业稳步向前。项目集中申请期间,科学技术处提前谋划,一方面重视申报动员培训,及时宣讲最新申请政策,根据项目指南要求和申报系统变化及时调整形式审查要点,做细做实项目申请服务工作;另一方面协调有关学院(中心),改进组织申报和项目审查论证方式,帮助科研人员解决申报中的困难,有效提升申请书质量。

下一步,科学技术处将持续加强项目组织谋划,重点培育有创新潜力的优秀青年科技英才,着力提升面上项目的立项能力,紧密围绕自治区重大战略需求布局区域创新发展项目,进一步优化项目类型结构,力争在领军人才项目、重点重大项目上取得新突破,不断增强服务国家和自治区重大需求能力,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