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要览 > 专题热点 > 部省合建专题 > 正文

我校举办2023届毕业生秋季大型校园招聘会
2022-09-16    文字:学生就业处


为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家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部署要求,努力创造更多更适合毕业生的优质岗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我校于2022年9月14—16日分别举办了“内蒙古大学2023届毕业生秋季大型校园招聘会——北校区专场招聘会”、“内蒙古大学2023届毕业生秋季大型校园招聘会——南校区专场招聘会”、“内蒙古大学2023届毕业生秋季大型校园招聘会——交通学院专场招聘会”。作为自治区第一所举办2023届毕业生招聘会的高校,本次招聘会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内蒙古自治区高校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于荣娟到会考察,详细了解了来校招聘企业的招聘意向、简历接收情况等,询问了企业所在地、薪资待遇、往年招聘情况等。我校党委书记刘志彧,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永斌到会指导,与参会用人单位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用人单位的招聘情况,并与参会毕业生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了他们的求职意向、就业意愿以及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为进一步提升招聘会服务质量,我校学生就业处将就业指导“搬”进了招聘会现场,在招聘会现场开展简历诊断与修改服务,为毕业生们在求职过程中提供实质性指导与帮助。学生就业处特在现场设立了“简历诊断 面试指导”服务台,为有就业困惑的2023届毕业生及时答疑解惑。学生就业处高虹、刘关、阿如拉三位老师在招聘会现场开启了高强度工作模式,为100余名毕业生一对一修改简历,针对每名学生的简历提出个性化的修改意见。

本次招聘会共有 275家用人单位参会,涉及计算机类、通信技术类、审计类、人力资源类、教育培训类、经营管理类、科研类、生物/化工类等多个领域,为毕业生提供各类岗位21134个,毕业生投递简历18284份;同步开展的线上专场招聘会参会单位共332家,提供各类岗位26540个,共17553名校内外高校毕业生远程参会。

在招聘会期间,我校与山东省菏泽市签署了就业合作协议。菏泽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卞功茂、菏泽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唐健、菏泽市东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宋自立、菏泽市东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培兴与我校学生就业处处长曹海鹰、副处长谢峻鹏参加了签约仪式。会上,菏泽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卞功茂、菏泽市东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宋自立介绍了菏泽市的经济情况与主流大型企业,并对我校毕业生综合素质表示认可与青睐。曹海鹰处长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文化、2023届毕业生的生源与就业情况,表示我校将积极倡导毕业生赴菏泽市就业,进一步深化人才交流与合作。本次座谈会有利于我校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机会,为提高我校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实现更充分的就业奠定了基础。随后,双方签署了就业合作协议。

(供稿、审核:学生就业处)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