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要览 > 专题热点 > 部省合建专题 > 正文

“创新之家”学子再创新高!
2022-09-15    文字: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摄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近日,历时5个月的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内蒙古大学“创新之家”本科生共斩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1项。这是我校在历届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次竞赛中,内蒙古大学“创新之家”11位创新创业教育指导教师选派37个团队(74名同学)参加省赛,获一等奖6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4项,最终六个团队进入国赛。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是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与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的全国性创新实践型竞赛,也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排名最前的信息通信类专业竞赛,一直保持着高质量、高水平。第九届“大唐杯”省赛报名选手近2.5万人,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共有400余所院校参赛,3500余名指导教师参与,参赛人数与参赛院校数均创下历年最高纪录。

学院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提升本科教育水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近年来,在学校党政和学校相关部门的的大力支持下,学院以“草原雄鹰”创新人才培养为目标,以“导师制”为依托,以“创新之家”为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开展了一系列创新创业教育活动。尤其通过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支持,学院教学设施进一步完善,仪器设备更加齐全,制度保障更为完善,为学生培养与创新实践提供了充足的条件。

内蒙古大学“创新之家”作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组织的校内科技创新实践基地,成为学生热衷的第二课堂。学生依托该平台自主开展各类科技活动,多次获得国际、国家与省部级各类奖项,2019年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科普示范基地,2020年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科普教育基地,在学校具有广泛的学生基础和较强的影响力,是大学生放飞自我、实现梦想的创新实践舞台。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是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与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的全国性创新实践型竞赛,也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排名最前的信息通信类专业竞赛,一直保持着高质量、高水平。第九届“大唐杯”省赛报名选手近2.5万人,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共有400余所院校参赛,3500余名指导教师参与,参赛人数与参赛院校数均打破历年最高纪录。

 

(文字、摄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李文娟    审核:吴栓虎)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