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要览 > 专题热点 > 部省合建专题 > 正文

我校获批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
2022-09-21    文字:教务处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22号),公布首批100所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和100个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名单。经过自治区教育厅规划、高校自主申报、教育厅公示推荐、教育部审核,我校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

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2017年入选第一批“深化创新创业改革示范校”,2018年入选“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为将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任务扎实有效做好,我校启动了2022年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刘志彧主持的《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挖掘与培育》等4个项目立项为重点项目,《土地资源管理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的 TIF 模式》等21个项目立项为一般项目。

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是我校在创新创业教育领域取得的又一项荣誉,也是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认可。下一步,我校将以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为抓手,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打造“红色基因传承、工农文医交叉、产教科教协同”的特色性实践育人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促进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有效对接,推进产教科教融合,促进创新创业成果转化、探索适应新时代总体建设规划新要求的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新模式,形成立足内蒙古、面向全国,具有内蒙古大学鲜明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为“构筑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筑牢我国北方安全稳定屏障”的“两个屏障”提供强大的智力、技术与服务支撑。

(供稿:教务处    编辑:李文娟    审核:吴栓虎)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