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寻美内蒙古 放飞民族情”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师生书画摄影展开幕
2018-12-14    文字:宣传部 摄影:宣传部

 

为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充分展示我国改革开放伟大成就,激发学校广大师生书画摄影创作热情,展示学校在改革开放推进过程中获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2018年12月14日,我校“寻美内蒙古 放飞民族情”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师生书画摄影展在北校区民族博物馆三楼开幕。同时在开幕式上,对我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征文活动进行隆重表彰。开幕仪式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为民主持,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获奖师生共50余人参加仪式并观看展览。

李为民部长主持开幕式仪式

开幕式现场

此次展览和征文活动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内蒙古大学校工会主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协办,从前期策划、宣传以及作品征集,到后期展览会场的布置筹备共历时两个多月,得到了学校各学院、单位、部门的积极配合,共收集到全校师生书法绘画、摄影作品1000余幅,学生原创作品800余篇,经过专家认真缜密的评审,入围此次展览的书画摄影作品共计155幅,征文获奖作品60余篇。

开幕式上,校团委副书记萨奇尔、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郭志勇、工会靳桂林老师分别为本次书画摄影及征文比赛的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颁发获奖证书现场

“寻美内蒙古 放飞民族情”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摄影展上,师生们用自己的镜头和笔墨聚焦祖国壮美河山、家乡日新月异的可喜变化,以及内蒙古大学的景物,以独特视角和表达方式展示出了我国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以及改革开放后欣欣向荣的生活景象,同时也表达出对改革开放40年的深刻观察、感悟和思考。旨在促使广大师生在参观各类书画作品的同时,能够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不同观察者眼中学校和身边生活发生的不同变化,以此引导和激励他们更加关注内蒙古大学的发展动态,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进一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师生参观展览馆现场

本次展览参与范围广、作品质量高,是近年来我校具有高度艺术品味和影响力的大展之一,这次展览还征集到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内蒙古艺术摄影学会理事、内蒙摄影家协会会员、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乌云娜的12幅作品。其摄影作品题材丰富,画面质感强烈,参观者可以一饱眼福。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1月底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