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班子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15    文字:宣传部

 

近日,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校领导班子在深入学习教育和扎实开展调研的基础上,对照“四个讲清楚”的要求,分别为师生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

11月1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李秀良围绕“坚守初心使命,矢志担当作为,奋力打造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模范队伍”主题,为机关党总支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学生就业处、团委党支部的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从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勇于承担起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寻找差距分析原因,明确进一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努力方向;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求真务实和真抓实干中奋力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模范队伍建设三个方面,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等内容与参会同志作了交流。

 

党课现场

11月6日下午,张吉维副校长以《在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为题,从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寻找差距,明确进一步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的努力方向;践行初心使命、创新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的思路举措三个方面为机关党总支教务处、人事处党支部讲授了专题党课。

 

党课现场

11月1日下午,校纪委书记张利平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思想,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证》为题,为交通学院领导,全体处级干部、专职纪检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纪检委员讲授了专题党课,为党员们详细梳理了党中央“从严治党”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展脉络,系统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阐明了党中央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战略部署。

 

党课现场

11月11日下午,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围绕“突出特色 深挖内涵 扎实推进民族文化创新发展”主题,为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族文化的深切关怀和重要指示,谈了对新时代发展民族文化初心使命的认识,介绍了我校民族文化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推进我校民族文化创新发展的思路。最后,额尔很巴雅尔副校长还强调了新时代做好民族文化工作的重要意义。

 

党课现场

11月13日下午,副校长高光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一流学科建设”为题,为生命科学学院和生态与环境学院的师生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从提高对“双一流”建设的认识,生物学(群)一流学科建设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建设关键环节,以及基层党组织如何在一流学科建设中发挥作用等方面与参会同志交流了心得体会。

   

党课现场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