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疆英模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2019-11-14    文字:宣传部 摄影: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1月13日下午,由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主办,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和内蒙古大学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疆英模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我校举行。自治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张喜荣;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王红凌;自治区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额尔敦必力格,副组长梁树德,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倪培霖;我校党委副书记李秀良;驻呼高校部分党委书记、校长、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自治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高校联络整改组、第八、第九巡回指导组、民办高校巡回指导组成员;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教育厅部分处室负责人;驻呼高校部分处级干部代表;驻呼民办高校党组织负责人、中层以上干部代表50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奏唱国歌

8位报告团成员深情讲述北疆英模的先进事迹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8位报告团成员深情讲述了6位北疆英模的先进事迹。青春报国、白首为民的老战士任明德,为新中国舍生忘死、勇于牺牲,在因公致残脱下军装的时候,放弃离休干部的待遇,自愿清扫街道40年;永不过时的精神航标“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玉荣,55年前在达茂旗草原冒死保护集体财产的事迹感动并影响了几代中国人的精神世界;抚养28名上海孤儿、自学蒙医蒙药和妇产科知识,先后挽救了40多位年轻母亲生命,被称为“草原上的英雄母亲”“人民楷模”“全国最美奋斗者”的都贵玛;脱贫致富的领头雁解良主动放弃大城市的舒适生活申请驻村扶贫,在任期结束时,感动于村民们为挽留他按下的57个红手印,继续带领村民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用生命守护北疆绿色长城,带队扑救数次森林火灾,最后牺牲在扑火第一线的身边英雄于海俊。

全体与会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活动合影

这些北疆英模是内蒙古自治区不同时期党员干部中涌现出来的杰出代表,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永恒的初心和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共产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台上深情地讲述,台下静静地聆听,北疆英模的先进事迹,让现场聆听者深切感悟到了他们的高尚人格,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动情之处不禁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报以热烈掌声。

报告会在全体与会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结束。报告结束后,我校学生代表为北疆英模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们送上了充满敬意和祝福的鲜花。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