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行立改!内蒙古大学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1-11    文字:宣传部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大学聚焦主题教育着力点、学校发展重点和师生关切热点,坚持边学边查,立行立改。

查审自身,查知民意。校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对自身遵守党章党规的情况作了全面而客观的总结,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校领导班子先后多次深入基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向一线师生了解情况。调研中,校领导详细了解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工作推进情况,推进职称制度改革、落实“双万”计划等情况,切实了解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认真听取了师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现场

学校高度重视整改工作,认真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扎实深入推进整改工作。学校认为,师生关心的问题都是大问题,都应给予关注并切实回应,当前各相关部门已针对师生了解财务报销政策信息渠道不畅、财务报销周期较长、热水房关门时间过早等一系列问题给出解决方案。在整改过程中,学校党委本着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的原则,狠抓制度建设,建立巩固整改效果的长效机制。为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强化师德师风监察监督,规范教师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工作和生活行为,学校印发了《内蒙古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解决办学实践中的大问题和思想深处的老问题,教务处制定实施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 建设特色鲜明一流本科教育的行动计划(2019-2020年)》等。

督导现场

此外,为保证主题教育开展有效果,内蒙古大学成立了专门督导检查组,检查组先后深入24个学院和单位,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对各学院和单位落实《内蒙古大学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内蒙古大学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细化任务表(9-10)》和《内蒙古大学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的情况进行督查。

内蒙古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发力,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在学思践悟中取得了实效,也切实提高了学校的办学水平、教师队伍的教学质量以及学生的综合能力。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