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1-04    文字:宣传部

 

11月1日上午,我校在学术会议中心6号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杨一江,联络员岳滨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党委副书记李秀良,纪委书记张利平,副校长张吉维、额尔很巴雅尔、高光来,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院长柴金义,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杜晓东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上,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了交流发言,他深入分析了当前学校基层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和建议。一是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更加注重抓好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二是更加注重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加快构建学校党委、院系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党员“四位一体”的组织体系,形成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的工作格局。三是更加注重基层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增强组织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四是更加注重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改善党员队伍结构,创新党日活动形式,在增强党员意识和党的意识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五是更加注重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的条件保障,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为他们干事创业和成长进步创造良好条件。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在交流发言中介绍了在围绕建设国家水平北方民族历史文化研究平台建设工作主题调研中,了解到的中国北方民族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建设涉及相关学科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以及存在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相关工作思考和建议。一是平台要整合力量,采取“开放、流动、联合、竞争”原则,校内以原人才培养体系为纵向、拟建研究平台为横向,建立纵横交错的学术体系。二是在平台管理架构上,要采取由自治区党委政府和中国社科院中国历史研究院共建模式,在中国历史研究院高端引领、支持、帮助下,完成组织机构建设。三是在平台运行活力上,要在管委会、学术委员会领导下,中心拥有“自主设岗、自主聘用、自主考核、自主定酬”,推进中心学术事务自治,增强学术活力。四是中心定位要以学术前沿与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谋划设置研究方向,确立重大研究主题,围绕主题以战略驱动项目、以项目驱动资源,组织开展校内外、区内外、国内外协同研究创新。五是中心的主要任务是建设世界性蒙古及中国北方民族历史文化研究文献资源中心,打造一个能够吸引全国全世界学者的有影响力的高端论坛平台。

校党委副书记李秀良,纪委书记张利平,副校长张吉维、额尔很巴雅尔、高光来,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杜晓东在交流研讨中围绕改进学校综合服务和推进“全员育人”工作、关于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和涉及师生切身利益问题、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社科评价体系、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改善办学条件、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及“部区合建”工作、 培育学科新的增长点、优化科研绩效分配方案、推进科研经费放管服、党的建设等内容的调研情况进行了发言,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具体思路和措施。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杨一江组长作了点评。他表示,内蒙古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前期开展的调查研究实事求是、扎实深入,在调研过程中对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思考,交流发言重点突出、深入踏实,本次会议是一次高水平的成果交流会。他要求我校要着力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认真梳理各位领导调研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限期,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