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1-04    文字:宣传部

11月4日上午,我校党委在学术会议中心6号会议室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杨一江,联络员岳滨到会指导,学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党委副书记李秀良,纪委书记张利平,副校长张吉维、额尔很巴雅尔、高光来,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杜晓东、宣传部部长李为民逐一发言, 围绕“18个是否”进行对照检视,坚持实事求是,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检视问题、查找差距,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自身遵守党章党规的情况作了全面而客观的总结,既实事求是回答了有没有问题,又深入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同时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严肃认真的政治体检,通过专题学习和对照检视,进一步明确了党章党规的要求,进一步找准了在贯彻执行党章党规上存在的不足,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达到了寻找差距、改进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

杨一江组长对我校党委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内蒙古大学党委高度重视,会前精心准备材料,会议严肃认真,学校领导对照“十八个是否”,紧密联系实际,查找不足,剖析原因,触及了思想根源,体现了各自特点,明确提出了整改措施,发挥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新精神,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效果很好。他要求我校要抓好基层党组织的对照检查,持续抓好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同时要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跟进学习工作。

最后,朱炳文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表示内蒙古大学将继续聚焦主题主线,坚持“四个贯穿始终”,落实好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项工作要求,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特别是视察我校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四个方面”结合起来,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切实提高主题教育的时效性,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切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成效,圆满完成全党这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