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习强国•学习强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达人挑战赛圆满落幕
2019-11-18    文字:阿日古娜 摄影:安璐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积极贯彻落实“学习强国”的学习精神,使全校师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掀起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知党史、学党章、明党规的热潮,不断增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11月17日下午,由校党委宣传部、哲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内蒙古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和“爱智之旅”哲学经典读书会承办的“学习强国·学习强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在北校区9号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李秀良、实践杂志社学习强国内蒙古学习平台管理中心负责人王晓及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等500余人观看了比赛。哲学学院卢艳芹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赵秀娥老师担任知识竞赛决赛的评委。

比赛现场

本次知识竞赛由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组成。初赛通过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全校师生踊跃参与,共有11582人参与答题,其中有7名选手获得满分,90分以上的有122人,80-90分的有313人,充分体现了内蒙古大学师生对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复赛采用笔试答题的形式,由教师和学生组成的20支代表队共60名选手参加了笔试答题;根据初赛线上答题的参与率、复赛笔试答题成绩折算出复赛总成绩,排名前八的化学化工学院、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哲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进入决赛。

柴日罕等同学演唱歌曲《不忘初心》

决赛分为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重点考查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历史、党章党规、执政理念、思想路线等)、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等内容。在比赛中,选手们充分展现了理论知识储备,他们反应迅速,自信应对,展现出了内大学子的睿智与胆识。比赛临近结束由柴日罕等同学带来的歌曲《不忘初心》,将比赛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随后对崔保国等内蒙古大学《学习强国》积分排行榜上排名前十的师生进行了表彰,颁发了优秀学习达人奖项,在学习达人挑战赛初赛上,依据答题正确率和答题时间评选出了李娜等23名初赛优秀师生,颁发了优秀答题奖。

颁奖现场

经过激烈比拼,在决赛中,哲学学院荣获一等奖,化学化工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荣获二等奖,数学科学学院、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三等奖,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荣获优秀奖,化学化工学院敖薇、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苏日娜、经济管理学院高清德、数学科学学院闫梦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陈哲夫、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李楠、哲学学院刘扬、马克思主义学院隋月影荣获最佳选手奖,民族预科班、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交通学院、蒙古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学习强国·学习强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达人挑战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教育引导了广大师生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真正把“学习强国”作为自己的学习平台、成长平台、进步平台,作为好老师、好伙伴、好帮手,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学习创新能力,坚定理想信念,为推动建设学习型大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合影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