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6    文字:宣传部 摄影:宣传部

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召开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要求,2019年12月5日上午,学校党委班子在学术会议中心6号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主题教育第二巡回督导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研究室副局级纪检检察员陈雷、中央组织部全国组织干部学院研究与指导部调研员徐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副处级纪检检察员姚闻天,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内蒙古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杨一江,联络员、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考核工作处二级调研员岳滨,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侯元,教育部党建联络员、内蒙古农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郑俊宝,中央主题教育第二巡回督导组自治区工作组成员、自治区组织部人才中心主任王宝柱,自治区组织部组织一处主任科员杨成虎,自治区接待办二处主任科员阿其图到会指导。学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视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会前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认真起草检视剖析材料,扎实推进前期准备工作,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上,校党委书记朱炳文首先代表学校党委班子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校党委委员陈国庆、李秀良、张吉维、张利平、额尔很巴雅尔、高光来、孙智凭、柴金义、李为民、杜晓东依次围绕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要求,进行检视剖析发言,相互间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触及思想灵魂,触及问题实质,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中央主题教育第二巡回督导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研究室副局级纪检检察员陈雷作点评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内蒙古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杨一江作点评

中央主题教育第二巡回督导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研究室副局级纪检检察员陈雷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作了点评。他表示,内蒙古大学党委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工作比较充分,查摆问题深入细致,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扎实可行。同时,他就我校做好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二是加强院系党组织建设,积极推进“双带头人”培养工程;三是牢牢把握“课程思政”建设的政治方向,推动讲政治要求贯穿教育教学和科研活动全过程;四是强化高校的学生社团管理,积极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内蒙古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杨一江在点评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氛围浓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是一次符合要求、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就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以水滴石穿的韧劲,在理论学习上再深化;二是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在整改落实上下真功;三是要以更加良好的工作状态,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最后,他强调,要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有关工作。要下大力气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高质量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不断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侯元作讲话

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会议并汇报工作

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侯元作了讲话。他要求我校党委班子认真领会中央主题教育第二巡回督导组和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指导意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贯彻落实工作。

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深化理论武装。要持之以恒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焦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不断深化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接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推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狠抓问题整改。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中发现的问题,要自觉担负起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拿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硬起手腕、真刀真枪地去解决。要制定整改台账,进一步细化整改落实措施,明确责任,限定期限,坚持动态调整、销号管理,真正以解决问题实效体现出主题教育成效,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取信于师生,让广大师生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三是积极担当作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校“要在开放中办学,竞争中发展,办好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的嘱托,带头担当作为,续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实现新突破,严格按照制度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在履职尽责上作表率,坚持知责明责、守责尽责,在主动抢抓机遇中体现担当,在带头攻坚克难中体现担当,在从严管党治党中体现担当。要在为民解难上作表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践行党的宗旨、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上当好示范。要在改进作风上作表率,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经常开展“四不两直”式调查研究,提高抓工作的效率和标准。四是永葆清廉本色。要带头自我革命,加强党性锻炼,正确处理好公与私、义与利、是与非、情与法、亲与清、俭与奢、苦与乐、得与失的关系,坚决摒弃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树立起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朱炳文书记表示,学校党委将续力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常态化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和引导全校党员干部把初心和使命变为对党的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忠诚,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进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进程的创新实践,贯穿于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办好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