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 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2022-08-18    文字:吴栓虎 摄影:吴栓虎 玉明 李文娟


8月13日在同学们满怀期待重返校园,即将开启崭新学习生活之际,疫情防控的警钟再次敲响,学校实行临时封控管理。8月18日13:00起,南校区东院、北校区东院实施临时管控的楼宇解除封控,欢呼声顿时响彻校园。

疫情发生以后,学校党委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立即启动了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和应急处置程序,及时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多次召开工作专班调度会议和各单位、二级学院负责人会议,部署疫情应对应急重点任务与相关举措。8月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志彧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提出“沉着冷静、主动积极、敢于担当、严谨细实、科学应对、依规依纪”的工作总要求。会议要求学校上下全员、全部投入到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严格遵照技术规范做好校园静态管理,精心组织、细致周到地做好后勤保障服务;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发挥中流砥柱作用;要做好统筹调度,加强协调配合,加强与上级部门和属地的主动对接,严格遵照疫情防控专家组的业务指导,全面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各级党组织发挥政治引领和先锋带头作用,凝聚抗疫强大合力,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定有力地迎击疫情,坚决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

 校领导班子成员驻守疫情防控一线,和全体党员干部战斗在一起

应急指挥部综合协调组紧张工作中

鲜艳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的阵地迎风招展,猎猎飘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返校开学工作,是对全校上下的一场严峻考验,也是学校的当务之急和工作重中之重。全体校领导分兵把口,在一线指挥调度,坚守岗位,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在一起;各专项工作组各负其责,密切配合,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学校门口、封控楼前、核酸检测现场、学生食堂,哪里是最前沿,哪里就能看到他们的身影。骄阳似火,他们在校园里仔细排查走访,不放过任何一个盲区死角;深入师生,亲切慰问,把每一名同学的关切记挂在心。夜深人静的时候,宿舍楼里同学们早已安睡,指挥部里依然灯火通明,仔细研判、及时沟通、现场调度,紧张又有条不紊,传递着战疫必胜的希望与信心。

蒙古学学院班子成员坚守抗疫一线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胡利春坚守抗疫一线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萨奇尔和院长王树彬驻守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导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保华现场指挥学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监察官培训学院副院长塔娜,生态与环境学院团总支书记钱超时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晓华 ,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吕梦瑶住宿在封控楼做志愿服务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疫情发生以来,全校17个分党委,6个党总支,225个党支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令行禁止,以“一盘棋”大局思想和“一把按住”的工作目标逐项明确任务、逐级靠实责任、逐条对照落实,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本着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靠前指挥,冲在一线,深入师生,以高度负责的教育情怀,关心关照学生身心健康,贴近学生做好思想引导、生活指导和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回应师生的诉求,尽心竭力做好防控工作,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有的学院领导安顿好年幼的孩子,星夜入住封控楼;有的环节干部主动承担起了场馆卫生保洁和安全巡查工作;有的班主任推掉约好的体检,入住封控楼后发挥专业特长,活跃氛围,疏导同学们的压力;有的老师主动报名当起了志愿者,有的老师给指挥部热线打电话问自己能帮上什么忙;保卫处的同志们已经连续几个昼夜吃住在巡逻车上。所有的内大人都投入了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校园外的老师精心准备着每一堂辅导课,研究生导师通过线上指导论文,稳定同学们的思想,退休的老党员也通过自媒体为内大抗疫加油。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教工党员朝克赛入住东校区4号楼做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戎天佑老师深夜为封控师生运送抗疫物资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员杨涛老师担任核酸检测采样志愿者

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杨文超给封控楼学生运送生活用品

生命科学学院教工党员郭玉东担任学校疫情防控热线接线员

封控阻隔不了关爱,抗疫彰显了内大力量。伟大的抗疫精神在内大校园转化为一次次果断、有力、具体的行动,一个个平日里熟悉的面孔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是那样勇毅、坚定而又可爱。一位家长在内大官微推送留言上说“从开始静态管理的担心,到心情放松,再到感动,作为家长,这几天见证了内大对孩子们的贴心呵护,真心感谢内大!不愧是一流大学,孩子的选择是正确的!”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高若斐说:“特殊时期,大爱无声。面对返校后的突发情况,内大始终与我们在一起。校领导的全面指挥,老师们的亲切问候,同学们的暖心照顾与帮助,志愿者们送来热乎乎的每日三餐,在清晨与深夜,核酸检测人员尽职尽责地工作……感谢一切为抗击疫情所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和老师同学们,你们辛苦啦!我们一起守得云开见月明,终会迎来美好的明天。”“由于突发疫情状况,秋季返校按下了暂停键,我们的心情从最开始的焦虑恐慌很快转变为积极乐观,这种转变的背后是学校和学院领导及老师们的默默付出,是这些付出形成了我们坚强的后盾:老师们与我们同吃同住,时刻在工作群中询问返校同学们的健康状况及生活中的困难,及时向每一位学生发放抗疫物资,昨天老师在工作群中告诉大家,‘大家不用担心,我们都在呢!’一句简单而又朴实的话语,让我们倍感温暖!每天早上做核酸的时候,老师们早早的就抵达集合地点等待着我们,并告诉我们增添衣物、带遮阳伞等,一个个细节都转化成我们同心抗疫的决心和信心!我们相信,风雨之后终将见到彩虹,所有内大人同心协力,疫情终将散去!”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邬敏说。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各级党组织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一切行动听指挥,上下一心担重任,广大党员干部冒着瓢泼大雨,迎着骄阳烈日,无惧疫病,无惧暗夜,舍小家为大家,迎难而上,与病毒传播速度赛跑,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生命健康防线,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文字:吴栓虎    摄影:吴栓虎    玉明    李文娟    各单位 )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