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2-09-18    文字:巡察办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9月17日下午,在会议中心9号会议室,召开了内蒙古大学十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本轮巡察共派出2个巡察组,对计算机学院、哲学学院、体育学院、后勤保障处党总支、奥都资产经营公司、出版社6家单位的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时间为1个月左右。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九万主持,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利平宣布巡察组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志彧做动员讲话。

会议现场

刘志彧书记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当前,学校正处在全面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时期,各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深刻理解开展内部巡察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党委工作部署,共同做好本轮巡察工作。

二是巡出声威、察出实效。要严格按照“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把握被巡察单位特点规律,区别教学单位、后勤保障部门和附属单位等不同类型,准确把握其行业要求和在学校工作中的职能定位,科学合理细化监督重点,切实提高政治巡察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巡察监督牢牢把握政治导向,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三是同题共答、形成合力。巡察办要切实做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和服务保障;各巡察组要严格落实组长负责制,严守工作纪律,严格按照职责权限和方式开展巡察监督;被巡察党组织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好巡察组工作;各职能部门要为巡察开展提供支持,也要将本部门日常业务监督与巡察监督融会贯通,形成监督合力。

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负责人、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党组织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